专业设置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Process Equipment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2022-04-29 09:37     (点击: )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机械、控制、化工、能源等科学技术领域的综合交叉学科,以过程装备为研究对象,使学生接受工程设计、机械训练、综合实验、生产实训、测控技术及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过程单元设备及成套装备的优化设计、创新改造、技术开发研究和计算机与自动控制等技术。旨在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具有创新精神、基础理论知识扎实,能够从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领域工程设计、研究开发、制造和技术管理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化工热力学、化工流体力学、化工原理、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材料、电工电子技术基础、过程装备力学基础、过程设备设计、过程流体机械、过程装备控制技术、过程装备制造与检测等。

就业面向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是国家稀缺专业,考研是照顾专业,就业率高,主要面向石油化工、核电、制药、环保、食品、能源动力、安全工作等行业,从事设计、研究、开发、制造及管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 056038 电话查号: 0310-3967966学院邮箱:
cailiaokexue@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