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7-01 17:13     (点击: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6月30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涉县129师革命旧址开展“走进革命圣地、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贺洪江带队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在贺洪江书记的带领下集体瞻仰了“刘邓和他的战友们”塑像,并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向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李达、蔡树藩、黄镇等老一辈革命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共同参观了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并在院中的党旗前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做出庄严承诺。在一二九师陈列馆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一幅幅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追忆了刘邓大军转战太行、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峥嵘岁月,真实的感受了战争时期八路军将士们艰苦的生活环境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从邓小平的“公平秤”到“太行奶娘”再到左权将军母亲的回信,这些鲜活的事例,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的崇高伟大和“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一二九师精神。

最后,参加学习教育的全体党员收获满满地踏上了返回的路程。广大教师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得到了一次深度的革命洗礼,虽然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革命先辈的精神永远流传。我们将缅怀先辈楷模,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材料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 056038 电话查号: 0310-3967966学院邮箱:
cailiaokexue@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