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组分论坛完美收官
2022-11-11 20:45     (点击: )

“踔厉新时代,创新著华章”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组分论坛完美收官

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和准备,河北工程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组分论坛11月7日、11月9日、11月11日分三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研究生部主办,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承办,研究生会协办。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萍教授和机械学院副院长李河宗教授出席本次论坛,机械学院翟志波老师和材料学院苏健老师主持会议,两个学院共计五位评委老师担任评审工作。

论坛伊始分别由机械学院副院长李河宗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萍教授致辞。翟志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流程、主要内容和答辩规则。接下来,12位答辩同学围绕自身学术研究进行介绍,将科研经验、创新成果进行汇报交流。严谨而生动的汇报展示、详实明晰的图表数据、谦逊从容的态度无一不表现出了答辩同学的扎实功底和优秀素养。每位同学汇报完毕,评委老师都进行综合评价和互动交流,提出对实验设计或结果的问题与看法,对答辩同学的表现做出反馈和鼓励。在学术问题的交流讨论中,同学与老师们共同学习,加深了对研究课题的理解,实现了思维的碰撞与拓展。最终童林、陈志昂同学晋级到下一轮校赛,商伟、兰菊、刘鹏、邹志鹏同学获三等奖。最后,评审组组长郑立允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彩展示;她也勉励同学们继续潜心学术钻研,积极学习交流,勇攀科研高峰。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文而睿智。交流是知识持续鲜活的法宝,也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本次活动突出“学术交流”、“创新发展”,搭建不同学科创新研究的交流平台,为优秀的研究生学子之间成果交流、学习互助、思维碰撞注入了鲜活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 056038 电话查号: 0310-3967966学院邮箱:
cailiaokexue@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