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基础化学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31 13:30     (点击: )

2022年0529日上午,我院基础化学党支部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基础化学党支部书记郭增彩同志主持,基础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是办好高等教育、办好大学的根本要求,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与会教师们一致表示,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响应总书记号召,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者,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 056038 电话查号: 0310-3967966学院邮箱:
cailiaokexue@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