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5-30 10:19     (点击: )

5月29日上午10点,应用化学系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应化系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群众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常涛主持。

学习中大家一起回顾了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视频,并对总书记关于高校理论体系建设、思政课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等重要讲话展开激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个论断,明确的指明了我们的教育事业是为党、为人民服务的,要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教育的顶层设计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优化。

在讨论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时,大家觉得我们的教育离不开历史,特别时我们党的成长史,一部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一部彪炳人类历史史册的创业史,对广大青年学生来说最具教育意义,思政课能激起青年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学生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艰苦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大家一直表示,我们教师队伍也要不断强化自身理论素养的提升,不断从中国历史中,特别是党史中不断汲取养分,不断坚定自己的信仰,将全部精力放在如何教育好学生上来。同时,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多出好课题,好论文,为应化系添砖加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 056038 电话查号: 0310-3967966学院邮箱:
cailiaokexue@he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