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实验室党支部集中学习《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
2021-06-18 10:01     (点击: )

按照学习计划,2021年6月14日,化学化工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在36号楼1105办公室集中学习了《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的党史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玉峰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说“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不能忘记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区人民。”中国革命在我们共产党领导下通过“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我们新中国的成立就是从广大农村的革命老区走出来的。

我们邯郸的涉县也是非常著名的革命老区,有八路军一二九师师司令部旧址、将军岭和一二九师陈列馆。刘玉峰同志通过实地参观所拍摄的照片为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一二九师师司令部旧址内刘伯承师长、邓小平政委和李达参谋长等领导同志当时的住所、会议室和作战室的陈列和布局。将军岭上的一二九师陈列馆中记述了一二九师进行的重要战役,陈列了从该师走出的所有将帅,他们为民族独立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这次会议,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对我们周边的革命老区八路军一二九师师司令部旧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八路军官兵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激励着我们。生活在太平盛世的我们应该不负韶华、不负美好的时代,努力在教师岗位上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培育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Heb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 056038 电话查号: 0310-3967966学院邮箱:
cailiaokexue@hebeu.edu.cn